陇南日报
2022年06月06日
第02版:综合

许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本报记者 张埥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党代表、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许菡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夯实中职基础、做强办优高职、稳步发展本科职业教育、完善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水平。这让许菡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对如何引导教育学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高等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职业教育做优做强,就要以学生就业为核心,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

因此,陇南师专长期把“专升本”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全面对标升本各项指标,满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推动陇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教师,许菡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不断向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

“今年,陇南师专1450名学生分别被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8所省内本科院校录取,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许菡说。

既是师范专科院校教师,又是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许菡,在任教的7年时间里,勤勤恳恳在教学一线奋斗。讲台上,她认真严谨,为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答疑解惑;在课外,她时刻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基层支部党建工作。

“回去后,我要认真学习好、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带动教育行业的同事以饱满热情、高昂斗志、务实作风,努力走好新时代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升本的目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许菡信心满满地说。

2022-06-06 4 4 陇南日报 c316985.html 1 许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