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2年06月06日
第01版:要闻

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

武都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9%

武都讯 今年以来,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行政审批职能作用,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在力促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三集中三到位”的同时,不断做优网上办事平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极大地提升了办事群众的便捷度和获得感。目前,武都区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达18868项,占事项总数的99.17%。

事项清单做到“应接尽接”。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按照事项认领权限积极承接政务服务事项,对中央和省、市下放的政务服务事项,该承接的事项全部承接到位,该取消的事项全部取消,该下放的事项全部予以下放,形成了完整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全区共承接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19025项,实现了应接尽接,并全部进驻各级政务大厅。

事项流程做到“应减尽减”。对承接事项,逐项明确了设定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要素,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通过事项的认领和流程再造,事项审批环节平均压缩25%以上,平均跑动次数为0.45次,办理时限压减10.66%,材料清单减少20%以上,即办件比例达48.07%。1至5月份,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64279件。

事项办理做到“应上尽上”。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对政务服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以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和“一件事”套餐服务为重点内容,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网上办事“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能查、能看、能问、能办、能评,已成为“不见面”办事的主平台。(卢伟)

2022-06-06 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 4 4 陇南日报 c316980.html 1 武都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