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10月23日
第02版:综合

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成县讯(通讯员杨军)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至2027年8月)。该专业也是甘肃省高校第一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

据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来陇南师专,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入校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教学实践基地,通过听课、看课、访谈、座谈、查阅材料、师生交流等方式,对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研判。专家组对该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本着遵循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促进专业培养质量提升的工作原则,围绕认证标准一级指标对应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逐条反馈了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1-10-23 4 4 陇南日报 c278899.html 1 陇南师专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