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2版:综合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幸福生活

本报通讯员 石 晨

2020年武都区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城区2000年前建成的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居住功能不完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破损、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的小区进行改造。

近日,笔者在市工行家属院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院内路面平整工作。市工行家属院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落后、楼梯栏杆老化、院面破损不平整、外墙墙皮脱落、屋顶渗水等问题,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完成了屋顶保温及防水改造、楼梯间内外墙粉刷、铁楼梯栏杆油漆、围墙粉刷、建筑外立面改造、小区院面硬化、绿化、大门改造、室外供排水系统改造等,如今,市工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步入尾声,居民生活环境极大改善。

“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因为时间久,基础设施严重落后。通过这次老旧小区改造,不仅粉刷了墙面,还解决了污水处理和屋顶渗水等问题,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市工行家属院居民赵卫国说道。

据了解,此次武都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城关镇商贸、教场、建设巷、文明巷、南桥、北山、人民路、梁园、新村等9个社区302栋8325户,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75%,计划于2021年年底全面完工。

2021-09-27 4 4 陇南日报 c274761.html 1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幸福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