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2版:综合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文明“温度”

——礼县开展“百日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上接第一版)

在城区街道,记者看到,环卫、交警、工商等部门正在联合执法。

“我们从9月11日起,积极响应号召,在主管单位的领导下加大了城区街道、广场、人行道等区域的清扫作业力度,对城区小广告和城中村死角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并增加了城区生活垃圾收运频率。”陇南天天环保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周送宁说。

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刘文辉说,“连日来,我们集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停车、影响交通秩序等行为,并联合环卫等部门对道路两侧的堆积物进行了清理,全力确保‘百日行动’目标如期实现。”

礼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靖告诉记者,在“百日行动”中,礼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流动摊贩、外立面广告位、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与城区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项目建设单位、住宅小区、个体工商户和居民住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

环境更美了,群众更满意

截至目前,礼县在“百日行动”中,共清除非法小广告300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29吨,治理建筑垃圾堆放点3处,发放“门前三包”违约提示单1500余张;查处占道经营等行为2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22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0余吨;更换道路围栏150米,维护维修市政路灯45盏,维修破损路面68平方米,清理河道河域垃圾3吨……

通过综合整治,礼县的城市颜值不断提高,城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环卫工人侯慈说,“看着城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再辛苦也值了。”

“‘百日行动’是一件实事好事,不仅扮靓了城市面貌,也将文明新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给了大家。”

“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洁净美丽了,生活在这座小城我们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

“城市是全体市民共同的家,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需要我们共同参与。”

……

采访过程中,群众纷纷表示。

目前,礼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2021-09-27 ——礼县开展“百日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 4 陇南日报 c274759.html 1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文明“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