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要闻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文明“温度”

——礼县开展“百日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记者 王 坤

见习记者 王 康

“环境整洁了、道路干净了、空气清新了,心情也舒畅了。”近日,在礼县的各个街头、广场公园和社区都能听到群众这样的感叹。

的确,行走在礼县这座美丽小城,干净、整洁、有序是给人的第一印象。

为全面巩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工作成效,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面貌,近日,礼县决定利用3个多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于是,一场由礼县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正式拉开帷幕。

擦亮城市建设“金名片”

“多年来,礼县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为此倾注了大量心力,付出了不懈努力,形成了‘一城六区’的功能布局,建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城市建设项目,走出了一条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城市发展路子,城市建设成了礼县的一张‘金名片’。”礼县副县长马玲介绍道。

特别是进入脱贫攻坚期后,礼县城市建设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城区规划面积扩大到了17.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逐年提高,城区常住人口达到7.8万余人,并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卫生县城”。

近年来,随着礼县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城区人口增加,城市建设和管理中一些问题逐渐凸显,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我们将通过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实现城区市政设施健全完善、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卫生死角全面清除、公路沿线整洁美观、河道河域畅通无垃圾的治理目标,进一步擦亮城市建设的‘金名片’。”马玲说。

多方联动齐发力,环境治理出实效

“自‘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人员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大排查,清理死角、盲区,美化小区环境,为居民创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礼县顺鑫家园小区物业负责人马力说。

礼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韩文彦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这次行动取得实效,礼县召开了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对环境卫生及建设管理秩序等方面集中整治的重点任务划分了7个领域14个方面,涉及到责任单位、配合单位26个,每项工作靠实到县级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每项责任分工很具体、明确。

(下转第二版)

2021-09-27 ——礼县开展“百日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 4 陇南日报 c274754.html 1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文明“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