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要闻

康县上榜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本报讯(记者马智泉 海秀芳)9月23日,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全国100个县市区榜上有名,我市康县成功上榜。

中国最美县域活动是人民日报品牌战略升维工程重点项目。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与经济复苏。

近年来,康县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增进农民群众福祉的重要载体,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全域建成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产业特色鲜明、群众生活富裕、乡土文化繁荣、乡风文明和谐、充满发展活力的美丽乡村。截至2020年底,康县350个行政村、1642个自然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2镇16村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先后荣获“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2021-09-27 4 4 陇南日报 c274752.html 1 康县上榜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