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10月09日
第03版:国内国际

新华简讯

    亚洲最大邮轮型客滚船首航烟台至大连航线

    新华社济南电 记者从山东港口烟台港客运站获悉,亚洲最大的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于10月7日9时,在该站首航烟台至大连航线。

    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新华社北京电 8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出行服务,积极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湖北30家重点景区7天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

    新华社武汉电 “十一”假期前7天,来鄂旅游人数持续增长,“湖北景区”“武汉旅游”等关键词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记者7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日至7日,湖北30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7.11万人次。

    登山者偷登卓木拉日康峰失联获救 管理部门提醒切勿违规登山

    新华社拉萨电 记者8日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近日,7名登山者在未向登山管理部门报备、未获得登山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攀登海拔7034米的卓木拉日康峰;3人于途中失联,后在当地警方、蓝天救援队和西藏登山救援力量的努力下安全返回。相关管理部门提醒:切勿违规登山,确保生命安全。

    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捐赠第六批抗疫援助物资

    新华社喀布尔电 中国政府第六批援助阿富汗抗疫物资交接仪式8日在喀布尔举行。阿第二副总统萨瓦尔·达尼什和中国驻阿大使王愚出席交接仪式。

    女子5000米、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告破

    新华社马德里电 7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吉迪与乌干达的切普特盖分别打破了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

2020-10-09 4 4 陇南日报 c214427.html 1 新华简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