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10月09日
第02版:综合

蒲向明再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本报讯(记者石鼓)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蒲向明申报的“陇蜀道金石文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批准号:20BZW081),获得科研经费20万元。这是他继主持完成“白马藏族文学的整理与研究”并按期结项后,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中国文学学科唯一专科院校教师获得立项。

    该项目团队均由陇南师专的科研人员组成,自2013年以来蒲向明教授带领这个团队对陇蜀道文学与文化进行了多方面研究,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已经具备了较为扎实的学术基础,有完成项目的能力积淀。该项目研究重点在对陇蜀道今存金石文学文献进行全面的整理和研究,不仅为蜀道文化研究新开一域、填补空白,而且为陇蜀道全面涵盖的陇南市九县区“建设陇蜀道文化发展带”提供理论支持,在直接服务陇南文旅融合发展、建设“陇蜀之城”经济社会等方面将发挥现实效用。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等,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具有导向性、权威性、示范性作用,是各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学术研究实力的重要体现。

2020-10-09 4 4 陇南日报 c214421.html 1 蒲向明再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