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10月09日
第02版:综合

康县迷坝:“靠山吃山”的新路子

    (上接第一版)

    据介绍,扶贫车间2019年搭建大棚180座,生产加工袋料香菇40万袋,帮助迷坝、刘河两村160余人实现就地就业,全年产值达到190余万元,帮带贫困户24户88人参与生产加工流程,实现稳定增收。

    “现在扶贫车间香菇大棚已经发展到205个,鲜菇产量3万多斤。”马国辉说,今年他还试种了4万袋夏菇,全部成功。

    目前,最后一茬香菇已经采摘结束,冬菇已经开始着手上架。

    不只香菇,当前迷坝乡还根据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了地栽木耳、九叶绞股蓝、辣椒等特色产业。

    一周采摘一次绞股蓝叶,已经成为马莲咀村村民倪彩梅的固定“工作”。“没有多高的要求,老人妇女都能干。”倪彩梅说,“摘一斤叶子5块钱,手麻利一些的一天能挣100多元。”

    “除了采摘绞股蓝叶,平常地里还需要除草,这两部分收入加起来还不错。”倪彩梅说,“现在村里的香菇、绞股蓝这些产业都慢慢发展起来了,在家门口就能把钱挣了,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曾经因山而穷,如今因山而富。

    “全乡特色产业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真正实现了特色产业遍地开花的良好趋势。”迷坝乡乡长尤高宏说。

2020-10-09 4 4 陇南日报 c214417.html 1 康县迷坝:“靠山吃山”的新路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