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10月09日
第01版:要闻

我市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崔景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10月3日,我市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崔景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长假。

    崔景瑜首先对长假期间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崔景瑜指出,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切实把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当成大事要事来抓好抓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崔景瑜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超前研判、超前排查、超前防控,高度负责地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强化节日期间交通运输、旅游和消防等方面的监管。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和车流特点,对高速公路、重点国省干线公路、县乡村道重点路段,特别是通往景区、加油站等重点区域道路,要加强道路执勤,及时疏导拥堵的车辆,防止发生车辆拥堵以后可能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防范降雨引发的道路沿线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在重点区域设置观察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路段监管,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旅游领域安全工作,值班领导要专门安排部署,对旅游景区房屋的安全、旅游景点人数比较多的区域,以及有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加强管理,严防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城乡及景区宾馆、饭店、宿舍、游客度假营区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做好降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群众房前屋后的安全隐患,及时作出安排部署,防止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强没有休假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在节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注意危化品的运输,防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出现大的事故和处置不当带来的次生灾害事故。要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值班领导要及时研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应急、消防、公安交警和旅游等部门,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长假。

    会议以陇政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副市长、成县委书记李祥,副市长李逢春等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2020-10-09 崔景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4 4 陇南日报 c214416.html 1 我市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