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03月30日
第02版:综合

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上接第一版)要继续加强北京等其他重点地区防控,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健全低风险地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完善并及时启动相关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就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密切跟踪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势,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加强航空口岸、陆路水路入境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安排好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把问题想深、想透,把措施定细、定实,让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决不能出现盲点、疏漏。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驻外使领馆做好领事保护、防护指导和物资保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成果,同世界卫生组织深化交流合作,完善同有关国家的防控策略协调机制,加强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继续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新冠病毒具有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疫后的放松心情不可提前到来。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是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的前提条件。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30 4 4 陇南日报 c182602.html 1 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