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市政府与甘肃移动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张帆 张美乐)1月3日上午,陇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都举行。市委书记孙雪涛,甘肃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吕宗英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签约仪式。

    岳金林、张昉、李兴华、魏红江等出席签约仪式。漆文忠、尚桢分别代表陇南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签署协议。

    孙雪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在助力陇南脱贫攻坚、数字政府、信息惠民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陇南市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共同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陇南大数据应用强市和“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推动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抢抓5G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陇南信息产业发展和大数据应用等基础,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大数据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共同建设系列优质应用,努力在信息产业发展、数字便民惠民、助力脱贫攻坚、生态应急监测、电商转型升级、区块链落地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宗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陇南市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在大数据31+工程、市级融媒体、乡村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甘肃移动将以本次“5G+智慧城市”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陇南城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5G网络全覆盖步伐,积极实施网络扶贫项目,在电子商务、扶贫攻坚、信息产业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动“5G+”计划加速融入千行百业,助力陇南更好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签约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陇南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大数据应用、5G应用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无人投递演示,与会领导参观了陇南市大数据运营体验中心。

2020-01-07 4 4 陇南日报 c168382.html 1 市政府与甘肃移动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