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09月13日
第02版:综合

我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祁葆中在市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紧密联系实际 紧扣关键环节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张卓宁)9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祁葆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肩负着重要监督职责,要紧密联系实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学习之心、不忘信仰之情,牢记忠诚之心、不忘赤子之情,牢记奋斗之心、不忘创业之情,牢记为民之心、不忘群众之情,牢记律己之心、不忘感恩之情,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祁葆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兴华在市委宣传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 推动全市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润琴 见习记者海秀芳)9月1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李兴华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工作谋划要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关键少数”、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际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全力抓好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市政协机关召开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 王润琴)9月1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总支书记、秘书长剡蛟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安排,市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结合政协实际,把握重点环节,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好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抓好问题检视,真正查到问题、找准症结;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明确具体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结合转化,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市委统战部召开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 9月1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为政治责任,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外人士及民主党派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和“深化宗教工作维护宗教和顺”课题,组织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听取统战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把问题逐一找出来,原因逐项摆出来,努力方向逐条列出来,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全面及时做好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市委统战部供稿)

2019-09-13 4 4 陇南日报 c148776.html 1 我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