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05月14日
第02版:综合

【脱贫攻坚奔小康】

“补钙壮骨”,争做电商扶贫“领头雁”

——全省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电商扶贫专题)侧记

    (上接第一版)

    “通过与梁倩娟代表的交流,我对陇南的电商扶贫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一定的电商扶贫的好做法、好经验。”会宁县商务局局长、学员张兆翻说:“我们县也有一些质量上乘的优质农特产品,苦于缺乏销售渠道,山里的宝贝一直没能卖上一个好价钱。这次的学习恰好给了我一个新的思路,回去之后我要把在这里所见所闻所学转化成实际的工作措施,为我们当地的电商扶贫开辟出一条新路。”

    “我们这次培训班专门安排了现场访谈这一现场学习环节,通过梁倩娟代表和各位学员的交流沟通,群策解惑,为大家进一步了解我们电商扶贫的陇南经验,结合实际发展自己的电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访谈是本期培训班的一个特色环节,学员们通过与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面对面交流,不仅更加深刻了解了电商扶贫的好政策和好做法,而且还亲身体验了陇南山珍从收集、加工、装包到寄递的全套流程。

    成果转化,聚焦脱贫出实招

    “这次培训,我不仅将我们做电商的经验分享给了大家,也从各位学员那里获得了很多新颖的、有特色的电商发展思路和模式,对我们下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电商、助推脱贫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甘肃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员李林萍说。

    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目前已在全国34个省市拥有6000多名代理,中心以分销+代理的混合模式,使分销人员实现基数裂变,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实际收益,为陇南特产走出大山、进入千家万户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认为,目前陇南的电商发展已经渗透到全社会各个方面和层次,无论是在行政机关,还是在宾馆饭店,都无处不存在着电商发展的缩影,尤其是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更是让我眼前一亮。这种运营模式和发展现状很值得我们参考。”清水县副县长、学员安伟表示:“回去之后,我们也要将这种好的经验做法贯穿到电商扶贫的工作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此次全省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电商扶贫专题),有效提升强化了各位学员在电商扶贫方面的理论水平,同时也在现场体验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业务能力,明确了推进电商扶贫的重点和方法,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发展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

2019-05-14 ——全省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电商扶贫专题)侧记 【脱贫攻坚奔小康】 4 4 陇南日报 c125811.html 1 “补钙壮骨”,争做电商扶贫“领头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