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第02版:综合

市金融办全力推动帮扶村改厕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坤 通讯员李泽源)市金融办自2018年11月在帮扶村开展改厕工作以来,按照“我办采购设备+地方政府奖补+群众投劳”的模式开展改厕工作,落实资金明保障、强化督查保质量、注重管养重长效,全力推动帮扶村厕所改造工作。

    市金融办积极响应“厕所革命”号召,在帮扶村召开会议,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联合乡、村两级开展摸排,入户动员顺利启动改厕试点,逐步消除露天旱厕,帮助村民建成具有完整冲水系统及处理设施的水冲式厕所。

    截至目前,第一批19户厕所改造已全部投入使用。第二批23户于4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市金融办始终重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保证厕所改造的后续管护,使帮扶村厕所“有人改、有人管”,真正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2019-04-26 4 4 陇南日报 c123522.html 1 市金融办全力推动帮扶村改厕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