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第02版:综合

陇南税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助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稽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部署要求,改变传统的稽查人工选案、人工调配检查人员的模式,依托“双随机工作平台”,建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科学随机抽查机制,利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选稽查对象,随机选派稽查人员,实现数据流自动推送、过程即时监控、成果自动统计,程序公开透明、系统自动抽选,最大限度避免了稽查人为干扰因素,工作诚信度大幅提高。

    2018年,市税务局通过双随机抽查模式共计检查纳税户67户,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发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查处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将随机抽查发现的存在严重税收违法行为的稽查对象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让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扩大执法社会影响,提高税法遵从度。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的全面推行,保障了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克服了“任性”检查,实现了“阳光”文明执法,稽查工作整体质效明显提升,稽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促进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正透明税收营商发展环境的建立。 (王 巍)

2018-12-11 4 4 陇南日报 c98911.html 1 陇南税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助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