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第01版:要闻

武都区:农旅融合带“火”乡村游

    武都讯(通讯员焦晓霞)初秋时节,武都区汉王镇甘家沟村的葡萄园里,郁郁葱葱的葡萄藤长势茂盛,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了藤蔓,绿色有机又个大味甜的本地红提吸引了不少市民驱车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这是武都区加快农旅融合,积极发展“农业+旅游”新业态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都区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出台扶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单一的生产种植向休闲观光方向发展,探索发展以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等为主的新型农业,逐步实现农业园区变景区。同时,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引导乡村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地域特色与文化禀赋相结合,发展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美丽田园为依托、农耕文化为内涵的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有效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变叶子为票子”“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2018-08-28 4 4 陇南日报 c82892.html 1 武都区:农旅融合带“火”乡村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