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8月14日
第02版:综合

【我奋斗 我幸福】“一碗水”成就“创业梦”

    (上接第一版)

    “通过这种方式,既实现了我们的创业梦,也为村里人增收搭建了平台。”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王谢红和他的团队共同成立了“康县一碗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共37户群众入社(贫困户4户),其中32户以耕地形式入社,入社土地184亩;5户以现金形式入社,入社资金30万元。

    资金解决了,土地也有了,但王谢红觉得规模还是太小,他又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到农户家里做工作促成土地流转,并和村民约定,流转了土地的,还可以在基地打工,截至目前,合作社已支付村民务工费12万元。

    “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这件事,认为我们是在胡闹,但看到现在合作社一步步发展起来,很多人都开始转变思想,主动找上门,要求加入合作社。”王谢红说。

    “王谢红的思路很前沿,对乱石山村的发展有带动作用。”望关镇党委书记杨志康说,村里近一半的人都外出打工了,大多数的土地荒废,农户将土地流转给王谢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国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一个目的是要实现土地使用的专业化。”杨志康说,“我们要帮助这样有专业知识、有眼光的团队,在集中的土地上发展特色产业种植。”

    现在,王谢红等5名大学生创建的合作社发展如火如荼,而去年8月他们同一时间成立的甘肃陇来喜科技有限公司,收入也节节攀升。

    “因为我们5个人之前从事的工作都与电商有关,现在回来做这一块也算得心应手。”王谢红说,他们的电商平台销售的蜂蜜、核桃、花椒等农特产品非常受欢迎,目前,销售额已达到30万元。

    “很幸运,在这条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正如我们的合作社名字一样,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一定会一碗水端平,为每一个有需求的农户提供服务。”王谢红说。

2018-08-14 4 4 陇南日报 c80539.html 1 【我奋斗 我幸福】“一碗水”成就“创业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