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综合

武都:

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行动

    武都讯(通讯员李腊梅)近年来,武都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创建高质量、高规格的科技示范户、示范村、示范园,为全区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创建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创业示范作用。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狠抓科技示范村、科技示范户和示范园(区)建设工作。二是强化科技培训,着力培育现代农民。把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培养新型农民作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农民的种养殖技术水平,把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营销大户培养成“乡土专家”,充分发挥科技“二传手”的作用。三是抓好新技术推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特长,组建专业技术协会,积极推进科研院校、科技企业同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农业中介组织以及农民间的合作。及时为农民提供致富信息,帮助群众建立电商网店,疏通营销渠道,开拓销售市场,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开展创业行动,探索建立利益共同体。大胆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模式,把建立多种形式的经济利益共同体作为工作核心,鼓励科技特派员带信息、带项目、带技术创办、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企业,与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广大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努力实现“双赢”目标。

2018-07-13 武都: 4 4 陇南日报 c75015.html 1 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