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综合

我市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议

研究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芳)7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议,研究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漆文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气象、水务、国土、交通等有关部门就应对7月9日—11日强降雨过程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水库的调控,白水江、白龙江沿线各水电站要加强联动配合,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下游群众的转移和疏散工作,增调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及时对损毁的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展开抢修。要保证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信息报送畅通,进一步准确无误地做好气象、水情、地质灾害以及汛情监测预报,把信息及时准确报送给相关部门,为防汛指挥调度和群众转移撤离赢得主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认真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预警汛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雨情汛情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要进一步加强对应急抢险工作的准备,协调相关部门、部队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工作岗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8-07-13 研究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 陇南日报 c75006.html 1 我市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