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徽县:“组合拳”推进“三变”改革进程

    徽县讯(通讯员何方) 近年来,徽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按照“夯基础、兴产业、补短板、解难题、真帮扶”的脱贫攻坚总体思路,打出一系列政策、资金、智力支持等“组合拳”,并以“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为抓手,支持村级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进程,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扶贫产业有了大提升、群众收入持续不断增加。

    徽县“紧咬”全县脱贫攻坚任务不放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16亿元,用于水、电、路、房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苗木培育、猪牛羊鸡蜂养殖及中药材、烤烟、蘑菇、种植等地域优势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41.8万亩,产值37.9亿元,农业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776.5元元增长到2017年的890元;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有序开展,农村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4970.9元增长到2017年的7657.4元。贫困人口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共实现产业帮扶脱贫4690户18872人。

2018-06-14 4 4 陇南日报 c69323.html 1 徽县:“组合拳”推进“三变”改革进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