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讯(记者张霞)近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全国心理危机干预大会上,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在这次全国大会上,北大六院、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等10家先进集体,以及28位先进个人受表彰。

    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自2006年来,由精神科医师、护士、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了灾害应急工作队。先后参加过2006年“6·21”文县临江地震,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2010年“8·8”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2017年“8·7”文县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和“8·8”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医疗应急救援和心理危机干预,有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本土化应急工作实践经验。

    2008年,医院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成绩突出,国家民政部给予嘉奖并颁发了证书。2017年,按照陇南市卫计委卫生应急工作队伍总体部署,“陇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正式成立。

2018-06-14 4 4 陇南日报 c69320.html 1 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