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共同描绘历史新阶段的发展蓝图

——三论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青山连碧海,岛城聚远朋。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上合之路起步于中国,又从这里再次出发。

    “我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时,习近平主席介绍了青岛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申恪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宗旨和原则,倡导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展望坚持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的美好愿景,描绘上合组织进入历史新阶段的发展蓝图,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共鸣。

    从上海峰会确定宗旨原则,到比什凯克峰会批准实施纲要,从杜尚别峰会制定发展战略,到塔什干峰会落实行动计划,17年来,每一次峰会的举行都标注上合组织的成长足迹,每一件成果的落地都彰显互利共赢的巨大潜力。如今,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历史新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只有全面落实青岛峰会达成的共识和成果,才能确保上合组织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让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下转第二版)

2018-06-14 ——三论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4 4 陇南日报 c69318.html 1 共同描绘历史新阶段的发展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