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田芳的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张卓宁

    田芳在武都区姚寨沟开着一家农家乐,春夏季节是农家乐的旺季,可是到了秋冬季节,她总是犯难,生意清淡了不说,房租水电费要交,自己忙惯了,一闲下来,也不习惯。

    “今年,我和家里的几个堂妹一起商量,这个冬天要干点什么?思来想去,突然想到,何不做一些正宗的腊肉、腊肠卖呢。一来可以挣钱,二来可以让乡亲们品尝到最正宗的美味。”田芳兴奋地告诉记者。

    “要想吃到正宗的腊肉,最要紧的是肉的来源,我们既然要做,就要买农村用粮食喂的土猪。”说干就干,田芳从农村收购来土猪肉,腌制成了腊肉和腊肠,挂满了农家乐的院子。

    腌制好的腊肉腊肠很畅销。“这么好吃又本土的东西,最对我们老年人的胃口。”顾客王大妈告诉记者,她们一家都爱吃腊肉,可是做起来很费功夫,没想到在市场上能买到,她还准备给远嫁天津的女儿买一些送过去,也让她尝尝。

    “明年我们要多腌制一些,很多尝了腊肉的人都说好,还想要,但是没有了。明年多做些,大家买去当作礼品,送给亲朋好友,都是很不错的!”跟记者说完这些,田芳说自己该去购买年货了,“要多置办一些,还要给孩子和家人买几件新衣服,现在日子好了,挣钱轻松了,可不就要把日子过得热热闹闹的吗!”

2018-02-14 4 4 陇南日报 c47183.html 1 【新春走基层】田芳的幸福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