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7版:国际国内

新华简讯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

    新华社西昌电1月12日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颗北斗导航卫星。卫星入轨后,经测试及入网验证,可对外提供服务。按照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8年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交通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

    新华社北京电 日前,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35年推进交通运输无障碍出行服务的行动纲领,其中包括到2020年,我国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运站将实现老年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全覆盖。

    北京首次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箭扣长城约750米的长城段修缮工作5月启动。这也是北京市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的第一次尝试。预计“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实现箭扣长城全线贯通。

    普京说俄知道何方支持无人机袭俄驻叙基地

    新华社莫斯科电 就本月5日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利用无人机袭击俄罗斯驻叙基地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方知道背后的支持者是谁。俄军方同日表示,上述无人机并非以土法制作,而是运用了专业技术。俄国防部8日表示,叙境内武装分子5日晚首次利用无人机对俄驻叙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基地展开攻击,不过所有无人机均被俄军击落或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

    2017年至少20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殉职

    新华社喀布尔电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11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至少有20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各类暴力事件中殉职,这一数字比2016年上升54%。

2018-01-13 4 4 陇南日报 c38147.html 1 新华简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