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6版:综合

文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助农增收

去年输转劳动力5.8万余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3亿元

    文县讯(记者李智谋)文县不断完善劳务政策体系,努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2017年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8万余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3亿元。

    2017年,文县采取集中组织招聘和利用逢集、节庆日招聘、网上招聘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城乡富余劳动力向珠三角、山东青岛、新疆团场等地务工创业,及时搜集和发布各地务工信息,掌握劳务市场需求状况,积极搭建输出地和输入地之间劳务对接平台,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2017年,文县仅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实现劳务输转9100人,全县25个拟退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务输转607人,25个已脱贫需巩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务输转1030人。同时,文县以贫困人口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为重点,积极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创业培训等培训工程,切实增强务工人员的就业能力。截至目前,文县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3.12万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140余期7400人次,引导性培训2.38万人次,并扶持返乡创业带头人创办企业16户,建立返乡务工人员创业示范基地1个,成立劳务协会325个,实现县、乡、村劳务协会全覆盖。

2018-01-13 去年输转劳动力5.8万余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3亿元 4 4 陇南日报 c38133.html 1 文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助农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