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6版:综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徽县优势产业亮点纷呈

全年预计完成农业增加值12.5亿元,增速5.6%


    徽县讯(通讯员贾寒峰)去年以来,徽县把壮大富民增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立足资源优势,科学布局,建基地、带农户、拓市场、促销售、强加工、增效益,各类优势产业遍地开花,亮点纷呈。

    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全年预计完成农业增加值12.5亿元,增速5.6%。苗木总面积达14.4万亩,年销售额2亿元;完成核桃产业提质增效10万亩;累计发展银杏19万亩、中药材4.7万亩、蔬菜14.5万亩;肉蛋奶总产量达3.3万吨,水产品产量达到368.3吨。工业发展持续向好。以白酒、铅锌为主导,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为补充的工业结构更加优化,全县12户规模以上企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3亿元,同比增长3%;完成工业增加值6.8亿元,增速3%。陇南经济开发区徽县园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以“三桥六路九配套”为主的18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建成15个,西滨河路南段及中段项目、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十天高速出口与园区连接的13公里西滨河路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为入园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审批入园企业18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上缴税金3.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600多人,初步形成了规划科学、基础完善、产业聚集的经济发展新平台。第三产业异军突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成功落地,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快速推进,全县213个行政村网络宽带覆盖率达84%,乡镇政府所在村物流快递实现全覆盖。全县共开办网店1350家,电子商务从业人员4200人,建成5个网货供应平台,培育了6大类120多个网销特色产品,电商销售额达5.4亿元。全域旅游步伐加快。旅游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全年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综合收入6亿元,其中乡村旅游9.4万人次,综合收入1.5亿元。

2018-01-13 全年预计完成农业增加值12.5亿元,增速5.6%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4 4 陇南日报 c38132.html 1 徽县优势产业亮点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