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6版:综合

礼县:多举措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近年来,礼县以调整产业结构为动力,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强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依托充足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努力构建以生态农业为主导、特色产业为主体、休闲农业为补充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礼县全力抓好小麦、玉米、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的生产,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全膜双垄沟播和测土配方等适用技术,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力争粮食生产总量持续稳定增产增收。紧紧围绕全县提出的“一带一扶”帮扶计划,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重点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规模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促进示范带动效应发挥,打造特色农业示范点。把加快提升特色农业发展水平作为“三农”工作的主攻方向,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种养结构,加快中药材、蚕豆、草畜、沙棘、蔬菜、核桃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发挥优势产业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继续加强设施农业、畜牧养殖等重大农业技术推广,大力推进农业技术集成创新,实现农业生产节本增效。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产业开发,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加大招商引资,建立特色产业“产、加、销”三位一体的产业体系。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农产品加工由传统粗加工向现代精加工转变;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发展蔬菜保鲜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8-01-13 4 4 陇南日报 c38130.html 1 礼县:多举措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