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履职【故事】

刘军:用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报记者 陈 多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的,为人民当好代表是我肩负的使命。”这是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一直不变的追求。作为一名来自旅游系统的基层人大代表,他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到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两不误。

    绵延不绝的青山,飞流直下的瀑布,还有错落有致的农家乐,络绎不绝的游客……近年来,官鹅沟大景区建设不断优化升级,并探索出了扶贫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官鹅沟旅游人数节节攀高,官鹅沟成了宕昌人名副其实的“金山银山”。宕昌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刘军既是见证者,又是亲历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旅游开发上要集中突破,加快大景区建设,深入挖掘陇南文化元素,着力打造陇上江南旅游品牌。宕昌县将创建成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刘军告诉记者:“作为长期从事旅游工作的人大代表,对‘用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理解尤为深刻。”目前,官鹅沟正加快5A级景区创建进程,他说:“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景区建设,不搞重复性建设,更不能因为建设破坏景区生态环境。同时,要加强旅游行业规范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大力提升旅游景区服务品质,真正让景区活起来、火起来。”

2018-01-13 履职【故事】 4 4 陇南日报 c38122.html 1 刘军:用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