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宜居新农村

——访市人大代表、礼县湫山乡人大主席王佐

    本报记者 许成儿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后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在接受采访时,市人大代表、礼县湫山乡人大主席王佐说。

    “我们乡的贫困以前在全县闻名,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极其低下”。王佐说,近年来,全乡精准扶贫强力推进,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培育初具规模,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王佐说,回去后,他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补齐发展短板,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佐认为,今后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因户施策,切实解决深度贫困群众增收难题;要坚持南山发展中药材,北山发展畜牧养殖,全乡发展中蜂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实现产业脱贫;要继续设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发展乡村旅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山清水秀宜居湫山;要持续抓好电子商务和乡村大数据建设,依靠电商实现脱贫;要进一步做好新疆招录工作人员的宣传工作,有组织地输出务工人员,增加群众收入。

2018-01-13 ——访市人大代表、礼县湫山乡人大主席王佐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20.html 1 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宜居新农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