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引导农民发展产业 建设幸福美丽大南峪

——访市政协委员、康县大南峪镇党委书记许刚

    本报记者 杨建芳

    “听了崔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最直观的感受是陇南的成绩让我深受鼓舞,陇南的规划蓝图让我更有干劲,但是同时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市政协委员、康县大南峪镇党委书记许刚,在参加完第二次分组讨论走出会场后,这样说。

    许刚长期工作在基层,对于基层农村如何发展他有一套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许刚说:“农村脱贫攻坚关键在农民,主要靠产业。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的规划,感觉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方向。”

    许刚说,回去后会把引导农民增强致富观念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更加重视乡镇农牧、扶贫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站所建设,配强专业技术人员,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例如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必须建好畜牧兽医站,发展种植要建好农技站;要依托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按照“镇抓产业、村抓特色”“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的思路,集中发展一批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项目,推行“农业+电商+旅游+文化+养生”的产业链条,让集体和农民增加更多的收入。

    许刚特别强调,在农村发展中还要注重招商引资,尽可能引一些对农村发展带动性强,市场好,见效快的企业,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产业带,带动农民致富、农村发展。

2018-01-13 ——访市政协委员、康县大南峪镇党委书记许刚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19.html 1 引导农民发展产业 建设幸福美丽大南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