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4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巧打“乡村”牌,铺就致富路

——访市人大代表、康县白杨乡贺家坝村村民何晓晴

    本报记者 杨丽君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翔实,说服力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也是这个报告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来自康县白杨乡贺家坝村的市人大代表何晓晴这样谈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触。

    何晓晴说,近年来,康县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立足生态优势,做足山水文章,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域无垃圾创建、全域旅游景区建设工程,作为一名生活在基层的市人大代表,深刻地感受到各项事业发展给农村群众带来的实惠。

    “建议政府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最基层的农村群众代表,何晓晴把建议的重点放在农村发展上,她说,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变的是群众的人居环境,更主要的是激发了农民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通过相关富民产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已带动了众多的农民群众投身到发展产业的道路上,这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乡村旅游开发方面,何晓晴深有感触,她说,近年来康县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已吸引了兰州、西安、成都等周边省市的游客到康县旅游、休闲,各村相继建起了农家客栈和农家乐,游客通过农事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等活动,给农村群众带来了更多收入,带动了农副产品的加工销售,成了农民增收致富最简洁和最直接的渠道,建议政府继续加大乡村旅游建设,激发农村发展的隐形潜力。

    此外,何晓晴结合康南地区发展实际,建议全力发展大鲵养殖,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8-01-13 ——访市人大代表、康县白杨乡贺家坝村村民何晓晴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06.html 1 巧打“乡村”牌,铺就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