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2版:2018两会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人民政府市长 崔景瑜
(2018年1月12日)

    崔景瑜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冉创昌 摄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陇南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去年7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选举我为陇南市人民政府代市长。今天,各位代表把市长的接力棒交给我,我深知这是一副凝结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全市人民信任与期盼的重担。此时此刻,我为自己能有机会继续投身于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宏伟事业,深感光荣和自豪,并和大家一样对新时代陇南的发展,激情满怀、充满信心!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新气象、当有新作为。我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望和重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南发展的新篇章。今后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五个始终”:

    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南向通道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让陇南真正富裕起来。着力打造秀美宜居的魅力城市,让陇南真正美起来。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让陇南人民真正幸福起来。

    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更加注重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和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让全市人民携手共进奔小康,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自觉行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作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弛而不息纠“四风”,自觉维护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把廉洁关口,守住纪律底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赢得民心,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起航。我将秉承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与全市人民和同志们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完成市党代会和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陇南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陇南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谢谢大家!

2018-01-13 市人民政府市长 崔景瑜
(2018年1月12日)
4 4 陇南日报 c38090.html 1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