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2版:2018两会

陇南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接第一版)

    孙雪涛最后强调,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科学发展。

    岳金林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倍感激动、备感压力,此时此景将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我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继承和发扬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以新姿态、新作为把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一是牢记使命,牢记宗旨,牢记承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立足人大职能,组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履职的最终指向。二是忠于职守,忠诚履职,忠心做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433”发展战略,全力助推陇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勤勉工作。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增强政策运用水平;深入研究人大工作运行的规律和特点,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贡献力量。四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班子中形成团结协作、互相信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干事环境。重视人大干部的培养、管理、选拔和交流,不断增强人大机关工作活力。保护调动好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崔景瑜在讲话中指出,大会选举我担任陇南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此时此刻,我为自己能有机会继续投身于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宏伟事业,深感光荣和自豪,并和大家一样对新时代陇南的发展激情满怀、充满信心。

    崔景瑜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南发展的新篇章。今后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让陇南真正富裕起来,让陇南人民真正幸福起来。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目标,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让全市人民携手共进奔小康。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自觉维护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崔景瑜表示,我将秉承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与全市人民和同志们一道,努力完成市党代会和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陇南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陇南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祁葆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陇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是陇南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也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作为陇南市首任监委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祁葆中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与党中央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将团结带领全体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公正履职,努力营造陇南市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将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谨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努力培养一支信仰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将始终团结带领全体监察干部,秉持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态度,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为勇于改革、不谋私利的干部鼓劲,以履职尽责的新使命营造担当作为、勇于创业的从政环境。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陇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南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市委工作部门、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调研员和副调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直机关、省委组织部、青岛市、市委组织部选派挂职的科技、金融、扶贫领导干部;部分中央省驻陇南单位主要负责人;九县区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九县区精准扶贫村第一书记代表,陇南师专优秀大学生代表列席第二阶段会议。

    10位公民旁听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2018-01-13 4 4 陇南日报 c38087.html 1 陇南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