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书记 孙雪涛

    (2018年1月12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要求,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会议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实现了省委及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大会。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38名代表,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同志、市长崔景瑜同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祁葆中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陇南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深度落实“433”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解决了90多万人的贫困问题,荣获了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我们始终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修乡村公路1.2万公里,建成高速公路3条,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成县机场建成试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我们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求发展,用电子商务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用“3+1”现代金融支撑体系解决资金匮乏难题,用改革的办法消除影响发展稳定的障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活力;我们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大力发展大数据、新媒体,“陇南发布”订阅用户超过55万人,陇南乡村大数据上线运行,把全市3200多个村建成了网上村庄,拥抱互联网、玩转大数据成为陇南新时尚。我们为陇南人民迸发出的落实力、创造力点赞。 (下转第三版)

2018-01-13 市委书记 孙雪涛 4 4 陇南日报 c38084.html 1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