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7年12月15日
第01版:要闻

市委办印发《陇南市妇联改革方案》

    本报讯(记者 王润琴)近日,市委办印发《陇南市妇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妇联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三方面对改革作了总体要求,从六大方面列出了26条具体改革措施。一要优化组织设置,增强妇联基层基础和活力。增强各级妇联组织的群众代表性和广泛性,调整优化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队伍建设,强化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加强和完善“妇女之家”建设。二要改进干部管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专挂兼”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完善机关干部选用交流机制,加大妇联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加强妇联干部作风建设,建立落实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三要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抓好妇女思想引领;创新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创新家庭工作格局,打造家庭建设工作品牌。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妇联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创新妇联维权通道,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利益;深化困难妇女儿童帮扶工作,提升关爱水平;完善落实政府主导的妇女儿童工作保障机制,推动规则实施;拓宽参与协商民主的渠道和形式,增进履职能力;创新妇联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联系服务妇女能力。五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网上妇女工作新格局。完善网络工作体系,加强网评网宣队伍建设。六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妇联改革成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带妇建制度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2017-12-15 4 4 陇南日报 c29132.html 1 市委办印发《陇南市妇联改革方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