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本报兰州3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兰州市西固化工园区完善提升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若干措施》《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方案》。

会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殷嘱托落实好,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好。要逐条逐项深学细研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蕴含的政策机遇,对号入座、主动出击,理解透、把握准、落到位,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要紧紧围绕“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结合国家所需和甘肃所能,应势而为促发展、鼓足精神勇争先、锚定目标赶进度、担当实干提效能,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进位,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加快建设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开放共赢的知识产权强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形成全社会支持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机制,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权益保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带来强大韧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主线,以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内交易项目“应进必进”为牵引,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推动实现数据“一网共享”、交易“一网通办”、服务“一网集成”、监管“一网协同”,不断破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种隐性壁垒和不合理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兴省、工业强省,进一步抓好兰州市西固化工园区完善提升,更大力度支持兰州石化做强做优做大,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让“共和国长子”焕发新生命,切实发挥好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3-03-16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 2 甘肃日报 c73589.html 1 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