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会议决定12月28日召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兰州12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同时套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视野宏阔,明确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取得的重大成就、凝练的原则道理、作出的形势判断、强调的方法策略、阐述的重大问题,把牢正确方向,盯紧着力重点,坚决有力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重大导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六个统筹”,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扩大需求、增加投资、产业升级、国企改革、壮大民企、招商引资、风险化解、就业增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明确清单,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精准性操作性、能真正发挥作用的政策措施。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经济总体形势会好于今年,要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全面加快发展步伐。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既要符合实际也要“跳起摸高”,更好提振信心、引导预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新能源及其关联产业、传统能源、化工产业、特色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深挖发展潜力,工作加力推动、加力落实,不断提升全省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为王,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综合保障,实现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要以招商为要,突出产业招商、高效招商,坚持抓大不放小、求远不舍近,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全面提升招商实效。要以融资为先,大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利用多层次金融市场,推动金融工作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以环境为本,增强发展要靠市场主体的意识,领导干部包联企业要实现全覆盖,切实做到“六必访”,为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政策落实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会议要求,要建立经济运行反思机制,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每季度总结剖析经济运行,赋能好的经验做法,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及时调度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

会议决定12月28日召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2-12-24 会议决定12月28日召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2 2 甘肃日报 c57926.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