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甘肃公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基金协议签署

千亿基金撬动万亿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11月29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共同发起设立敦煌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基金将用于甘肃公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整体策划、具体实施”的原则,采用“投资人+施工总承包”的运作模式,推动全省交通、航空、旅游、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据省公航旅集团负责人介绍,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公航旅集团开拓创新,携手中建上信和山东路桥签署千亿元公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基金,有力破解我省建设项目资本金短缺问题,将会撬动万亿资金投资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公航旅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走市场化、法治化道路,坚持走产融结合发展之路,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信息科技、城市开发、路衍经济、新能源等多个业务板块,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公司总资产7200亿元,占我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四分之一,净资产245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正面展望的“AAA”,境外评级为“BBB+”,融资渠道畅通,市场形象良好,先后10次荣获甘肃省“省长金融奖”。连续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其中2022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2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2位。

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一流的基础设施类私募基金专业化管理公司,有着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实操经验,目前基金管理规模达3500亿元,资金实力雄厚。

山东路桥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A股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山东省工程建设领域的主力军。公司自1948年创建以来,建设足迹遍布全国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和十几个国家,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公路、市政“三特三甲”资质,具有科研、设计、施工、养护、投融资等完善的业务体系和管理经验,是能够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高品质专业服务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产融结合是大势所趋,合作共赢是必由之路。省公航旅集团与山东路桥、中建上信在交通设施、城市建设、清洁能源、投资金融等诸多产业领域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三方整合利用资源优势,有序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为深层次、全方位接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荣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省公航旅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公航旅集团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四强”行动、做足“五量”文章,抢抓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机遇,着力破解建设项目资本金短缺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将不断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 2022-11-30 甘肃公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基金协议签署 2 2 甘肃日报 c53137.html 1 千亿基金撬动万亿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