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拼搏奋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省长、省委宣讲团副团长任振鹤11月14日在甘肃建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进行宣讲。省政府国资委、34户省属企业及重点子企业、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国资监管机构设分会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9700多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和宣讲,给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为甘肃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在甘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说,聆听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的战略定位,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全局,深入思考和谋划“国企怎么干”,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有力举措,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当好全省经济增长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桢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强省会贡献国资国企的担当和力量。

天水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秀明说,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推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扎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酒泉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丽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的职责使命,围绕“四强”行动,引导国资国企在新能源、特色制种等优势特色领域做大项目、做实产业,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力量。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宣讲报告站位高、解读透,对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甘肃电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功能定位,发挥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链主企业作用,做强做大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热力产业,培育数据信息新的增长极。

白银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彬说,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领悟。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三新一高”,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四强”行动,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站前排、担重任。

甘肃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树宏表示,宣讲报告深刻阐释了国有企业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强化科技引领,提升创新驱动能力,着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主平台和产业投资新平台,以实干实绩落实“四强”行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甘肃新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樯忠说,聆听宣讲报告后,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信心更足、干劲儿更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为目标,加快打造专业精干、运转高效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努力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为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增强干事创业的新活力新动力

“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领悟,深受启发。”甘肃建投集团副总工程师、科技创新部部长潘存瑞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紧紧围绕我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聚焦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能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力,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金川集团选矿厂一选车间主任高泽东说,聆听宣讲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自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将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推动磨矿、浮选智能化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宣讲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兰石集团装备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威表示,我们要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方面下更大力气,特别是在实施强工业、强科技过程中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甘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省政府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俊峰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投身冲刺全年经济运行目标、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一系列生动实践当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全国劳动模范、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公司电解四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作业长王小康说,宣讲报告站位高、指导性强,为我们下一步怎么学、怎么悟、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开展技术攻关和项目研究,培养更多能工巧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2022-11-16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拼搏奋斗 2 2 甘肃日报 c50337.html 1 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