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防控在一线】

我省各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我省各地第一时间召开有关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对标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

“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失职失责行为入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前端化、精准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11日下午,定西市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1月12日,定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严查5种失职失责行为的通告》,提出对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5种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11月11日,陇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以防控工作的实绩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绩成效。

结合具体实际,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11月11日,平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关、监测预警关和社会面管控关。其中,明确要加强风险岗位、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优化对养老院、精神专科医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的管理;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保障,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摸清辖区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底数,“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

11月12日,嘉峪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规律,认真研判、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确保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打好疫情歼灭战。

“特别是要迅速对标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11月13日,武威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明确落实工作重点。

目前,兰州、庆阳、白银等地纷纷调整风险区等级,将多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武威市凉州区将G30高速武威南服务区(南北两区)、凉州区西关街皇台路102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强化责任担当,实现防控效率最大化

11月11日,白银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明确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群众给予更多关注、更多帮助,防止工作生硬、态度冷漠,以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会上,白银市对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正常就医需求、诉求受理办理等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发力,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11月11日下午,天水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今年以来,天水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帮扶政策,推动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82亿元,同比增长4.4%。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陈多 田丽媛 徐俊勇 金奉乾 陈泳 白永萍)

--> 2022-11-14 【疫情防控在一线】 2 2 甘肃日报 c49993.html 1 我省各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