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青年拼搏奋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1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宣讲。省教育厅、全省38所高校设分会场,各高校组织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共有1.18万名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我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把握精髓、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时,紧密结合我省教育工作、高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辅导。我们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信心、踔厉前行,在新征程上全力推动甘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贡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说:“全省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围绕‘技能甘肃’做好培养大国工匠、打造职业教育高地的大文章;通过优化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表示,学校将结合宣讲报告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内涵建设,紧扣建设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明海霞说,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兰州大学文学院2019级学生张旭宇说:“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令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表示,“我们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推进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攀高峰、创一流。”

“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我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郁刚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树立起岗位意识和阵地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我将引导青年学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把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为时代增光添彩。”

“结合宣讲报告重点内容,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用心做好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汪莙霞表示,自己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青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用青年乐意听、记得牢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表示,“我们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西部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努力在新征程上为甘肃乃至全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了宣讲报告,我倍感振奋。”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栋表示,要着力在拓转型、抓内涵、强特色、提质量、上水平上下功夫,努力把学校创建成甘肃省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在我省高等教育体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为有位,实现办学水平、综合实力、社会声誉的全面提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有新思路、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前行不止,才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甘肃农业大学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李守越说,“我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进有为。”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2020级学生于琰博说,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增长本领才干,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 2022-11-1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青年拼搏奋斗 2 2 甘肃日报 c49472.html 1 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