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用地审批效率等工作

本报兰州10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事项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一头连着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新基建作为我省补短板、强弱项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数字技术为引领、以信息网络为支撑、以应用场景为驱动,加速建设信息基础设施、稳步发展融合基础设施、积极布局创新基础设施,着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系统谋划,抢抓国家全面布局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重大机遇,围绕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加快推进能源、市政、物流、交通、水利等领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注重分类推进,加快物联网感知设施部署,全力打造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的融合基础设施,建好用好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构建支撑创新发展的创新基础设施。要坚持需求引领,始终聚焦改善民生,加强技术创新,消除数字鸿沟,推动智慧城市、远程医疗、线上教育、智慧养老等场景应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推进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

会议强调,土地是最基础的自然资源和经济要素,适度下放审批权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更多改革、更大赋权、更严监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全省用地审批效率,既要“放得下”更要“落得实”、既要“接得住”更要“管得好”,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健全管理机制、严格审查把关、加强监督检查,有效提升土地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要素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2-11-0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8次常务会议 2 2 甘肃日报 c47940.html 1 研究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用地审批效率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