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正视问题挑战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用心用情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任振鹤讲话

本报兰州10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晚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正视问题挑战,优化完善“打法”,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活,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坚决完成阶段性目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马小洁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不容乐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越早得到控制、发展所受影响就越小,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毫不动摇推进动态清零,做到严格、高效、有序,切断潜在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地制宜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兰州市要加快转运隔离速度,加大隔离用房和救治床位储备力度,提高床位、房间周转效率,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真正做到“日清日结”,以措施落实效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高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全体师生力量动员起来,从严从细抓好每个环节、每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看好门、管好人,全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对能够解决的问题不拖延,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对当下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能简单化、不能一刀切、不能层层加码,坚决杜绝工作中“生硬、冷漠”,避免造成群众误解、形成矛盾。要加强分析研判,注重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对一些共性问题提前研究制定预案,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形成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 2022-11-01 任振鹤讲话 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2 2 甘肃日报 c47938.html 1 正视问题挑战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用心用情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