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13版:综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活动】

千帆竞发春潮涌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强劲增长

(接1版)

围绕全面优化投资环境,省发展改革委以“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为核心,坚持规范审批与优化服务并重、简政放权与强化监管并重、政策完善与技术支撑并重,强化投资建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明确政策界限、完善制度机制、增进改革协同,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项目自主权和主体责任,充分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和动力。今年一季度,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1%,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49.9%,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

同时,持续推动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全省投资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平台实现项目申报审批“掌上办”,投资项目审批政务服务向移动终端延伸;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完成升级,并在兰州新区、崆峒区、金川区三地开展测试;在兰州新区等地推行“标准地”改革试点,目前已出让“标准地”28宗3365亩,相关项目均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今年3月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省发展改革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杜绝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项目停工、停建,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安全。聚焦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牵头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提出三大类45条政策措施,帮助服务业行业企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9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强劲增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活动】 1 1 甘肃日报 c313238.html 1 千帆竞发春潮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