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7日
第02版: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两项软件著作权获国家授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的“边境口岸信息溯源查询系统”“边境口岸地理位置信息查新系统”2项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证书。这标志兰州大学通过教育、培训,在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工作中形成自身特色。

2020年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获批成立后,利用天井空间创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口岸国门展示。从此,中国陆地边境口岸沙盘国门实物展示室在西北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培训工作中,开始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自2021年12月开始,兰州大学徐黎丽教授团队在兰州财经大学钟鸣副教授团队的支持帮助下,完成了溯源研究成果和地理信息查新数据整理与制作、挂图与绘图、电路控制、装载、文字、外文翻译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申请软件著作权。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7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 1 甘肃日报 c312971.html 1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两项软件著作权获国家授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