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3日
第01版:要闻

中科院与省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近日,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政府正式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新一轮合作旨在共同努力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为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自2016年中科院与省政府签署第四轮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以来,双方聚焦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合作推动了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等一批重量级创新平台在甘肃布局落地,为甘肃创新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

在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周期中,中科院与省政府将重点围绕深入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重点领域协同创新,突破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合作体制机制,激活创新发展动力;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打造西部人才“蓄水池”;深化战略决策咨询,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等六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3 1 1 甘肃日报 c313022.html 1 中科院与省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