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27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七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魏强)4月25日上午,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全省第七批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对兰州考点进行巡视,并对全省其他12个考点进行视频巡视督查。

在此次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中,省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遴选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审核资格条件,本次参加考试的384人中,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14人,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59人,专业化趋势更加明显。本次入额遴选涉及77个检察院,计划产生110名员额检察官。其中,65个基层检察院计划入额遴选91名,占遴选人数的82.7%。

近年来,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科学合理配置检察官员额,严格入额遴选程序标准,持续做好全省员额检察官遴选及动态调整工作,努力提升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27 1 1 甘肃日报 c311707.html 1 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七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