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21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年生产能力最大井工煤矿投产

本报正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日前,位于庆阳市正宁县的核桃峪煤矿完成联合试运转,正式投产。核桃峪煤矿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是陇东能源基地建设的核心项目,也是甘肃年生产能力最大的井工煤矿。

井工煤矿指当煤层离地表远时,向地下开掘巷道采掘煤炭的煤矿。核桃峪煤矿由华能庆阳煤电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煤炭资源储量20.82亿吨,可采储量11.98亿吨,配套建设选煤厂,服务年限107年,开采深度为1100米,也是甘肃省开采深度最深的煤矿,具有煤质优良、发热量高,煤层分布集中、赋存条件好等优势。

据悉,在矿井建设过程中,核桃峪煤矿成功攻克“千米深井封水冻结”这一行业性技术难题,5853米长距离主斜井掘进创造了国内煤炭行业建设纪录。目前,矿井已建成基于4G技术的数据传输通道,采煤、掘进、运输等系统均采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供电、排水、注氮、通风等固定场所均实现无人值守。经联合试运转,煤矿各主要系统设备运转正常、安全可靠,于日前正式投产,正在加快开发之中。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21 1 1 甘肃日报 c310691.html 1 甘肃年生产能力最大井工煤矿投产 /enpproperty-->